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吉林大学第八届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级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2022年4月30日,吉林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赛于线上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原常务副校长李玉林,原副校级干部、现任健康研究院院长李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钟新,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院管理处处长伊大海,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金祥雷,白求恩医学部所属各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及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首先,赵国庆副校长致开幕式辞,他指出本次大赛是吉林大学医学的一次重要盛会,也是合校22年来吉大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展示,本次大赛参赛的师生涵盖了医学部所有学院和所有专业,实现了参赛人数最多、覆盖专业最广的历史性突破;他高度肯定了医学部师生的责任感和时代精神,面对突发疫情,能秉承白求恩精神和吉大医学的优秀传统,将白医人满腔热忱、精益求精,刻苦钻研、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在大赛的筹备中。赵国庆副校长强调指出,基础医学的发展是医学进步的决定性力量,通过大赛加快推进吉大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在以往的七届全国比赛中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吉林大学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今年我们的身份不仅仅是参赛方,也是第八届全国总决赛的承办方,这是基础医学院加强学生创新性能力与科研思维培养的丰硕成果,为扩大学校知名度,加强吉林大学在医学教育领域与国内其他院校的合作和交流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代表学院和评委组致辞。他感谢学校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和统筹指导,感谢各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代表所有评委表态,将严格按照评审规则,公平公正,高度负责的完成评审工作,为分区赛选拔和培育优秀的参赛项目,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开幕式后,35支参赛队伍分赛道进行选拔与答辩,本次参赛队伍中学生的绩点成绩均为各自专业的前30%,具有基础厚、技能强的专业优势。各组选手从实验设计、实验思路、实验内容、实验结果、可行性与创新性及团队合作分工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与展示,各赛道评委针对汇报内容提出问题并随机指定学生进行回答。各参赛队伍扎实的基本功、严谨的科学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赢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通过专家评委的点评和指导,各参赛队伍既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方向。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项目全部汇报完毕。闭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辛颖副主持,孙连坤教授代表评委组宣布了获得优秀项目的12组参赛队伍名单,其中基础医学组6项、法医学组2项、中医药组2项和预防医学组2项,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分区赛展示。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金祥雷致闭幕式辞,他代表学部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队伍表示祝贺,对给予精心指导和辛苦付出的各位专家评委表示敬意,对支持本次活动的各单位领导表示感谢,并期待各队伍在未来的区赛和国赛中,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深厚的理论基础、敏捷的思辨能力和厚重的科学素养展现吉大医学生的风采。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校赛落下帷幕,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继续全力备战区赛和国赛,通过大赛将持续激发医学生对基础医学的兴趣,不断提升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