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职责

   在主管院长和书记的领导下,负责研究生办公室的全面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宣传,招生目录的编制,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及学校招生办公室布置的其他工作。

2、负责学院研究生的教学、教务管理及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选拔等工作。

3、负责监督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实施落实,中期考核等质量监督控制工作。

4、负责研究生实验经费和导师酬金的划拨工作。

5、负责学院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出国交流,各类奖学金的评定、国家助学金审核、优秀研究生评选等工作。

6、负责研究生毕业答辩资格审核、毕业论文送审、答辩组织管理、学位授予等工作。

7、承担基础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研究生指导委员会秘书工作。

8、负责研究生的政策培训、政治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等工作。

9、完成学校和学院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职责 

 在主管院长、主管书记、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领导下进行工作,其职责如下:

1、协助实施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资格审查等工作。

2、负责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邮寄、调档审查等工作。

3、负责研究生实验教学耗材的核对、研究生教学工作量统计、录入工作。

4、具体执行研究生的迎新、入学教育、毕业典礼等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各类奖学金的申报、助学贷款的申请、研究生医疗保险工作。

6、负责研究生入科培训、论文开题报告考核等工作。

7、负责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系统检测、答辩材料上报归档等工作。

8、负责研究生档案的日常管理和毕业生档案归档工作。

9、负责研究生毕业派遣和就业管理工作。

10、负责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党员管理、团委工作。

11、执行学校、学院的其他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