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基础医学院于2021年11月10日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共同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影片再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事迹。影片展现了人民军队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影片,并在结束之后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在那个战乱的时代,共产主义像一盏明灯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也成为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英勇抗敌的精神支柱。百年来,正是这种信仰不断激励人们砥砺前行,新时代的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到对党忠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我们生活在没有硝烟的和平时代,这一幸福生活是先辈用血肉和钢铁意志为我们铸就下来的。新时代远离战争,是因为祖国边境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守护我们,守卫国家,那时的他们为了下一代不再经受战争摧残,不顾安危、不辞劳苦、不计代价在枪林弹雨中穿梭,在战争中赢得和平。现在的新一代最可爱的人,同样用生命保护人民安全,保护国土不容侵犯!也维护了世界的和平!向最可爱,最英勇的人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必须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要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扎根沃土向上生长,不畏外部条件的重重阻碍,汲取艰苦奋斗的精神给养,赓续红色血脉,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有温度、为民谋事有高度、为民办事有态度。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