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促就业 服务助成功"系列活动之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就业政策,采取积极措施,着力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毕业生就业。同时帮助2022届毕业生做好良好规划,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20211026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讲座,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孙佳钰主持。



会议第一项,基础医学院副书记曹国丽详细分析了新形势下就业政策,结合学生自身特点,鼓励学生认清自身优点,继而决定就业方向。曹书记的话简洁明了的指出了学生现阶段所困惑的问题点,给学生提供了必要的指导与建议。

会议第二项,优秀毕业生代表就业经验的分享,内容涵盖国内读博、出国留学、定向选调、公司就业、医院任职、学校任教等,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择业经历,重点讲了就业信息的获取、前期准备、以及所要避免的弯路等,鼓励师弟师妹们奋勇向前、积极认真的面对就业问题,同学们在听取这些优秀经验后反响热烈,积极向前辈们提出自己的困惑,毕业生也一一为其耐心解答。

会议最后一项,辅导员孙佳钰老师为下一届毕业生总结了几点就业建议:一是要抓住针对吉大的人才引进政策;二是关注学校就业微信平台、公众号、就业网、国家24365就业平台以及学院微信群内的就业招聘信息等;三是及时与导师学院沟通,如遇就业困难及时反馈;四是做好就业规划,明确职业方向。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知悉了自己专业就业前景以及应该为之付出努力的方向,解决了就业相关的困惑,也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