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开展吉林大学安全宣传月活动,增强师生生物安全责任意识,尤其是提升实验室安全防控水平,基础医学院于1111日下午举办“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学院13个学系全部参加此次比赛。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容、党委副书记曹国丽、副院长李洪岩、副院长辛颖、副院长孙巍、副院长陈龙、教师代表等出席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孙巍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经历,孙院长指出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实验室安全、生物安全是每位老师与同学的责任。他认为,以竞赛的形式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均应学懂弄通生物安全法、遵守执行生物安全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师生对生物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经过轮角逐,人体解剖学系获得比赛一等奖;病原生物学系、生理学系、生物化与分子生物学系获得比赛二等奖;其余参赛代表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有效地宣传普及了实验室安全与生物安全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保障条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