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喜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于2021123日至6日在西安举行。我校选派的6支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在全国114所参赛院校中,名列前茅,获得金奖3项,银奖3项,并囊括全部的三类单项奖,获奖4项:最佳学术奖1项、最佳风采奖2项、最佳团队奖1项,获奖数量在单项奖总数中达13.3%,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展现了吉大医学的风采。

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基础医学学科最高赛事,今年首次采取校赛-区赛-国赛晋级制,初赛共有210多所学校,1万多名学生参加,区赛涵盖了31个省,166所院校的1005支队伍,晋级比例30%,我校所属的北部赛区包括清华大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42所院校188支队伍,我校选派的6支代表队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100%晋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共涵盖30个省114所本科院校,共有265项参赛作品,评选出金奖53项,银奖80项,单项奖中共评选出最佳学术奖10项,最佳风采奖10项以及最佳团队奖10项,较往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赛制最新、难度最大、获奖比例低,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决赛中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与会专家一致认可,并获得了历届比赛中的最好战绩。

本次论坛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每个项目PPT汇报5分钟、答辩5分钟,我校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示了扎实的基础知识、优秀的科学素养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在全国兄弟院校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医学生的风采和医学育人成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本次医学赛事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学部的支持与帮助,学院将继续推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争取在下届比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