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系列报道之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继2021年成功举办首届夏令营,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数量获得较大提升的基础上,经过各学系专家教授集思广益,学院深入挖掘学科优势,充分发挥传统教育优势,彰显医学深厚学术底蕴,在前期充分筹备、宣讲和酝酿的基础上,7月4日,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来自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等103所高校的220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其中三分之二以上为具备推免资格的优秀学生,开营参加数量和质量创学院历史之最。

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教授、党委书记王晓荣教授、基础医学院各学系主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符合长春市疫情防控政策条件的夏令营营员以及综合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现场开营仪式,开营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院长王放教授致开营辞,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优秀传统、优秀的师资队伍、合理的学科设置、一流的学术支撑、前沿的科研成果、丰富的学术资源以及和谐的人文环境等,在讲话中王放院长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通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王晓荣书记在开营仪式中,向营员们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厚重历史、典型人物以及历代基础医学人为我国医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李洪岩副院长从研究生培养、科研素质要求、如何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参会专家和导师代表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相关招生专业。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根据营员申报的专业方向及营员提供的基础材料组织了优秀营员选拔,经过营员个人能力展示、专家提问等考核、面对面沟通对参会营员的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评价。现场导师就一些营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由于新冠疫情,大部分营员无法抵达基础医学院现场,为了弥补与会同学不能亲临的遗憾,本次夏令营延续了云上校园行活动,由免疫学系青年博士生导师李冬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参会营员参观了基础医学院建筑外貌、校园环境、实验室设备、学生活动场所等,使同学们能直观的感受到基础医学院的综合风貌、学术氛围以及人文环境。夏令营闭幕式上,王放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白求恩精神传承下去,并为自己的科研之路打好基础。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参会营员从多个角度对基础医学院有了更形象直观的认识,充分展现了学院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学术底蕴,加深了优秀大学生们对基础医学的全面了解,对拓宽学院招生宣传渠道,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