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920日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学系科室中层管理干部研究生指导教师及2022级全体同学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李洪岩主持。

开学典礼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拉开序幕。典礼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基础医学院宣传片《砥砺奋斗,与白求恩同行》。短片聚焦白求恩精神和光辉史,展示了校园生活和育人理念

副院长辛颖 2022 级新生名单

       党委书记王晓荣为 2021 年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本科生新生代表陈治利表达了对进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学习的美好憧憬,并表示在未来将脚踏实地,不断积累实践经验,为实现更大的目标蓄力。

 研究生代表张丹号召所有的同学做好“向下扎根、向上攀登”的成长准备,在学院、学校乃至国家有需要时挺身而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基础人。

       教师代表张明教授祝愿全体同学在基础医学院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追寻心中的梦想,创造精彩的人生!

 最后,院长王放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基础医学院建院 71 年来的首届 20位本科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7名研究生,并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基础医学是医学学科的基石,生物医学科学是基础医学学科门下以培养医学科学家为主要培养目标的重要学科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传承白求恩精神,能够跟上国家和时代发展的脉搏,做合格的创新型、交叉型人才。院长表示择天下英才而育之是学院的荣幸,育天下英才为师者的责任,从今天起学院和全体教师将伴随同学们成长的脚步,一同成长、一同奋斗、一同成就,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大学”一起并肩战斗。

开学典礼伴随着吉林大学校歌圆满落幕。新阶段,新篇章,新征程愿同学们赓续荣光,传承白求恩精神,将“笃学明理,诚正精微”基础医学院院训作为求学阶段的座右铭,保持刻苦求学之心,坚持谨慎细致态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