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药理学系举办“基础与临床交叉融合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为促进专业学科更好发展,拓宽师生对创新药物新发展的视野,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联合吉林省药理学会于1026日下午,邀请吉林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睢大筼教授进行了题为“药物研究与开发之我见”的学术讲座,7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与交流,会议由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李晶主持。

睢教授根据多年药物研发经验,首先介绍了药物研发的特点,着重分析了创新药物的研发趋势,并通过实例重点讲解了专利申请的方法和技巧。接下来,睢教授浅谈了转化医学与药物研究,并通过讲述其课题组项目“抗焦虑镇静催眠新药—九里香二氢黄酮片(化学药品1.1类)的研制”,逐步阐述了如何进行创新药物的发现、研究与开发。最后,睢教授和与会师生分享了其多年前提出的“机体内药”观念,强调了人体内在物质的重要性。提倡我们应当通过良好的心态、充足的睡眠、适度的运动和合理的膳食充分调动“机内内药”,健康生活。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青年教师在相关领域更有效地开展工作,对加强校企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亦帮助研究生同学们增强对药物研发兴趣,拓展科研思路,提升专业修养。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