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2022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开展“光影交错间,心暖初冬季”心理主题摄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指导下,学办主任李东洋老师和朋辈心理辅导员朴炫旭的带领下,开展了“光影交错间,心暖初冬季”主题朋辈立项活动,本次活动于11月5日正式立项,并于11月22日圆满结项。

该活动旨在通过摄影遴选照片的方式,让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点滴的美好,切实感受入冬的浪漫,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体会自己在过程中的心理变化。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投稿的方式,并于11月20日进行了学院内部的线上匿名投票。本次活动参与度较高,共收集13幅作品,有部分同学还别出心裁的在图片中插入少许文字或者在文档中加入自己的一些因镜生意,因意生情的见解,拓展了本次活动的征集范围,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才智与团结意识,活动过程中,有的同学采取以寝室为单位的形式,抓住入冬的第一场雪,带着澎湃的心绪,去探索和发现与来时不一样的校园,对于一些南方的同学而言,这可能是他们见过最盛大的一场雪,大家尽情享受着打雪仗、堆雪人,在雪中漫步聊天的乐趣并瞬时用相机定格这一份纯粹的初雪般的美好,世界那么大,每一个人对于美的理解不同,但相同的是,每个人都有发现美的眼睛。“用镜头感知社会,用光影记录生活。”照片是给人们视觉冲击、触动心灵最直接的方式。通过小小镜头下的光影,同学们慢下脚步去体会身边事物在不经意间的变化,去感知这一份别样的“北国风光”,同时遴选环节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大家互相猜测讨论对方照片的拍摄地点和拍摄角度,丰富了本次活动的现实意义,有助于同学们真真切切的体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使自己的心灵得到美的净化。

通过本次活动,基础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实现了人人参与、人人体验、人人收获,以照片承载初冬风景,在冬天的第一场雪中漫步,静静体会冬的风采,拿起手机捕捉快节奏生活里不易察觉的细节,展现基础医学院同学们丰富健康的青春校园生活,同学们乐于去探索并且欣赏日新月异的旖旎风光,而镜头下的光影更是定格了美的一瞬间,同学们切身感受东北的“冬日暖阳”,敞开心窗来一场与冬的盛情约会,邂逅初见的自己,大自然是最好的药剂师,它可以抚平一切的不愉快,吹散心底的尘埃,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借此光影“心暖初冬季”,为今后更好的在大学中进行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