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校长张希赴基础医学院调研 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吉林大学校长张希赴基础医学院调研学院建设发展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张希对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表示肯定;对学院长期以来大量承担教学任务,在基础教学与教材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希指出,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基础医学院要追求内涵式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推动学院发展从大而全向优和强转变。在科研项目申报中,要集中力量,优化结构,着力提升科研项目质量,产出高水平优秀成果;在科研平台建设中,要破立并举,通过开放共享,实现平台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的高效利用;在师资队伍建设中,要引育并举,形成既有传承又有创新的教学梯队,新引进的人才要兼顾教学与科研发展,以强有力的师资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医学学生培养中,要认识到教育教学是基础医学院最主要的工作,贯彻好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讲述好每一个概念、原理背后蕴含的思政元素和科学精神,通过课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引导学生走上最适合其发展的成长道路。

张希强调,在“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基础医学院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重点,理解好新医科是“新”在创新,通过学科交叉融合,不断丰富学科内涵、拓展专业外延。通过一流的导师与热点前沿的研究方向,吸引优秀生源,通过分类评价与科学评价,激发不同岗位教师的工作热情。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推动学院早日成为一流的基础医学院。

    座谈会上,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新医科建设等发展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并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张希实地踏查了新近升级改造的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使用情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