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体制 质量监控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网络教学 学生创新
管理体制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管理体制 >> 规章制度 >> 正文
管理体制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运行机制
规章制度

吉林大学本科生实验守则

1.按教学计划要求认真参加实验教学,不得申请免修。

2.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

3.认真做好课前预习。

4.进入实验室要穿统一的工作服(不需要的除外),保持安静,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严禁喧哗、吸烟、随地吐痰或吃零食,不得随意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

5.实验准备就绪后,须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方可进行实验。严格遵守仪器操作规程,认真观察和分析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独立分析实验结果。严禁抄袭和伪造实验数据。

6.爱护仪器设备,注意安全,节约使用水、电、煤气、药品、试剂、元件等消耗材料。违反操作规程或擅自行动造成事故、损坏仪器设备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按规定赔偿损失。

7.实验中若发生仪器故障或其他事故,应立即切断相关电源、水源、煤气等,停止操作,保持现场,报告指导教师,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进行实验。

8.实验数据需经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实验完毕,将实验用品、仪器设备整理复位,切断水、电、气源,清理实验场地,指导老师同意后离开。

9.认真撰写实验报告,并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提交。实验报告中图表清晰、字迹工整、原始数据齐全、数据处理准确、讨论和分析问题简明扼要、表达清楚。妥善保管实验报告,以备核查。缺交实验报告达五分之一,或缺做实验时数达五分之一,或实验成绩不及格者,实验及所属课程必须重修。

10.遵守保密和安全管理规定。

版权:Copyright©吉林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电话:0431-85619183
传真:0431-85619463 邮箱: xuqh@ju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