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体制 质量监控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网络教学 学生创新
质量监控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质量监控 >> 教学评价  
质量监控
教学评价
教学反馈
查看教学反馈
教学评价

中心的教学评价主要通过调查问卷、教学反馈、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和师生座谈等实现,形成了学生-教师、教师-管理部门、学生-管理部门三条教学信息反馈途径。每学期均要向学生下发一次书面调查问卷,学生可以对实验内容、教学方法、实验效果等进行评价,并对实验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管理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教学情况、教学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中心网站亦设立了专用的教学反馈邮箱,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多种信息反馈途径。通过不定期举行师生座谈会,为管理部门、教师和学生相互沟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一、课堂教学情况 本学年基本情况如下:

1.优点 

(1) 课堂教学总体情况较好,任课教师备课认真,材料准备充分,语言生动,仪态仪表端正。

(2) 所有任课教师能够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多数多媒体课件制作规范,质量较高。

(3) 所有任课教师均能够按时到课堂,未出现缺课、漏课、迟到现象。

2.不足 (1) 个别教师上课时仍未携带教案和讲义进行授课。(2) 部分教师制作的多媒体课件质量不高,相关材料缺乏,未实现知识面的扩展。(3) 部分教师在上午34节或下午78节授课时未按作息时间进行,时常出现连续上课的情况,影响学生的听课质量。 二、实验教学情况 1.优点

(1) 教师备课认真,能够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讲解详细,安全意识到位。

(2) 能够细致的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培养学生动手能力。

(3) 实验准备充分,能够满足实验教学需要,技术人员能够进行随堂指导。

(4) 每次实验课的课后作业、实验报告均按要求布置到位。

(5) 玻璃器皿破损或试剂浪费现象明显减少,玻璃器皿的质量有所提高。

2.不足 (1) 部分学生在进行实验操作时做其他事情,听课不认真。(2) 解剖学实验室尸源紧张,个别尸体质量较差,影响解剖学教学。 三、教学档案检查情况 本学年共对各学系和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档案建归档情况进行了检查,其基本情况如下:

1.优点

(1) 所有教研室和实验中心均能按照要求将各类教学档案建归档,建立目录,分类清楚,标识明确。

(2) 均由专人、专柜对教学档案进行保管,借阅记录完备。

2.不足 (1) 部分教研室教学活动或对外交流仍较少。(2) 部分教研室教学总结不够详细。 四、建议 1.应加强对中青年教师教学管理规范教育,注意教学细节,如携带教案和讲义进课堂等。

2.建议学院加强对教学用尸体的收集力度,保障解剖学实验质量。

3.建议学院鼓励教研室和实验中心加强教学活动和对外交流,在政策与资金上予以支持。

 



版权:Copyright©吉林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电话:0431-85619183
传真:0431-85619463 邮箱: xuqh@ju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