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姓名: 史红艳

性别: 女

职称: 副教授

是否博导: 否

最高学历: 研究生

最高学位: 博士

电话: 0431-85619574

邮箱: hyshi@jlu.edu.cn

姓名:史红艳

性别:

职称:副教授

最终学位:博士学位

最终学历:研究生毕业

毕业学校:吉林大学

电子邮件:hyshi@jlu.edu.cn

通信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进修留学:2007年1月-2009年10月军事医学科学院五所博士后

研究方向

1.分子病毒学,主要研究对象为黄病毒及肠道病毒,从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天然免疫对病毒感染的抑制等方面研究病毒的致病机制。

2.中草药开发利用,中药组方及中草药提取物的体内外抗菌及抗病毒机制研究。

荣誉称号

2010年2012年两次获得吉林大学大学生生物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教学情况

系统讲授过医学微生物学本科生课程,曾于2002年-2006年担任本科生医学专业英语课程的主讲教师。从2009年开始全英语主讲留学研究生病毒学,和留学本科生的医学微生物学课程中的病毒学总论和病毒学各论部分。同时参与临床医学五年制、七年制、八年制的医学微生物学理论和实验教学,曾参与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医学微生物学教材(第6版)》和《基础医学实验指导(第1版和第2版》在完成上述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协助指导研究生多名,并指导多名临床医学七年制及八年制学生完成科技技能训练。

科研成果

获得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