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姓名:

性别:

职称:

是否博导:

最高学历:

最高学位:

电话:

邮箱:

 

本教研室于1949年开展生物化学教学工作,1959年建立生物化学专业教研室,197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1991年被批准为博士后流动站。1995年被批准为吉林省重点学科。

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15人,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学历10人,硕士学历5人,具有出国经历9人。

教研室多年来十分注重教学工作,形成了一个素质高、业务精的教学团队,主要承担着生物化学理论和生物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有临床医学5+3、临床医学五年制、全英授课留学生、研究生等多轨道教学。工作中曾多人次被评为学校和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院教学示范名师和优秀教师。多人在学校教师大奖赛中获奖。参编多部各类国家级教材。

主要研究方向有蛋白质与蛋白质组化学;药物依赖生物化学;真菌多糖抗肿瘤活性作用的研究;疾病发生与发展的系统生物学;神经变性疾病及肿瘤分子生物学;蛋白质的结构及功能研究;量子点在医学中的应;血液生物化学;蛋白质药物制剂学。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