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对接医学前沿,培养跨学科人才——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获批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申请的“生物医学科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位列其中,这是我院人才培养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是医学领域中的新型交叉学科,是吉林大学积极推进“四新建设”、具有学科优势的战略新兴专业和学科交叉专业。生物医学科学融合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实现医学大数据的数据挖掘、疾病发生机制的解析、以及特效新药与治疗技术的研发,服务医学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培养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精心进行教学设计,积极创新教学模式,科学优化教学内容,出色组织教学过程,我院将以此次获批新专业为契机,瞄准科技前沿,突出交叉学科的优势特色,以新理念谋划新专业发展,以新体系加强新专业建设,推进基础医学院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以掌握基础医学知识为主、辅以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等多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交叉融合的“复合型”医学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