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相约云端,疫路同行——基础医学院组织线上实验教学观摩与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帮助授课教师提升线上实验教学的教学实施能力与水平,适应线上实验教学模式,提升线上实验教学的教学效果,为教师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321日—22日,基础医学院分别在云端组织了病理学实习课线上教学观摩和线上教学交流与培训活动,共有6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由主管教学的辛颖副院长主持。

病理学实习课线上教学观摩选择的是石英爱老师讲授的“细胞和组织的适应与损伤”,上课伊始,石老师为各位同学和老师展示了一段吉大优秀学子制作的抗疫合唱视频,鼓励学生要坚信春天一定会很快到来;接着石老师通过病理学系建设完成的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和虚拟实验资源指导学生在云端观察3D大体标本和数字切片,同时通过设计抢答、问答、学生展示等多项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除此之外,还向参与观摩的老师展示了形态学线上实验的授课安排以及教学设计。在线上教学观摩的基础上,病理学系李艳茹老师又为学院的老师呈现了一场“基于两端三平台的病理学实验课线上教学的设计与实施”的经验分享,李艳茹老师以自己的授课经验为切入点,介绍了学系对于线上实验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分享了对于“两端三平台”的多维混合模式的线上教学新模式的心得与体会,会后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辛颖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借助本次教学观摩,可以为学院老师对于线上实验教学提供多样的想法和设计;通过借助本次培训交流活动,可以帮助老师更熟悉平台的使用,丰富实验教学的设计,真正做到管理有秩序、课堂有亮点、反馈有回应、线下有总结,不断创新,打造优质的线上课堂。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