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能力、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高双语教学授课水平和质量。71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初赛。按照赛事类别,比赛分别在基础楼407409两个会议室同时进行。

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共14位教师参赛,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共3位教师参赛,涵盖学院各专业教师。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王晓荣和院长王放亲临现场观赛,大赛由副院长辛颖主持。大赛邀请到的评委有: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李凌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教授,吉林大学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白求恩医学部督导组组长吴运涛,医学部督导组专家李一教授,组织学与胚胎学学系主任刘佳梅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春晓教授,以及我院双语教学大赛获奖优秀教师倪朝辉、张纪周、阚慕洁、石英爱、苏建军5位老师。



辛颖副院长致辞,她表示:青教赛和双语教学大赛是吉林大学自2003年开始,每两年制度化开展的教学大赛。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也是教师们良好的教学艺术、高超的英语水平和国际意识的充分展示。希望各位教师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赛出最好的成绩。



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语言流畅、教态自然、思路清晰、教案完整,彰显了基础医学院中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面貌和专业素质。评委从总体设计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教学特色及教案设计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对比赛过程中教师的PPT和板书设计、师生互动和课程思政融入等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李一教授讲到:“大学课堂要有大学的质感,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关注学生能力和情感价值观的提升,教学方法要有启发性和引导性,要时刻问自己‘我’在课堂中的作用。医学部督导组组长吴运涛讲到:“教师要在课堂节奏的艺术、提问的艺术、板书的艺术以及结课的艺术等方面下功夫,用教学理论和教学底蕴来支撑自身气场,形成自己的特色,给学生讲好课是件幸福的事情。金祥雷部长对教师应具备的板书设计等五种能力以及选题等参赛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释和说明,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采加以肯定,同时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宝贵意见。



比赛最终评选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本次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全面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关注教师发展,增强教师教育理念,强化教学能力,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效果,对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培养高质量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