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优秀书籍系列推荐活动(四)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为缓解基础医学院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压力,提升教师素养与情怀,促进教师持续自主学习与培养,学院开展优秀书籍系列推荐活动。

医学的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基于教师对于健康的正确理解和诠释。新时代医学要求医学教师全面提升医学生健康理念,加强健康素养;建立从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观念。


推荐教师:王放

推荐书籍:健康要素与管控

《健康要素与管控》是以2021Cell杂志名为“Hallmarks of Health”文章为蓝本,参考“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等哈佛大学教材,编写的一本具有国际高度的全新视角、高水平本科生教材。全书分为7章,分别为: 健康的保护屏障;局部袭扰的限制;回收与周转;自稳复元;节律变化;修复与再生,健康的个人管控。该书将健康定义为能维持机体组织和生理机能的动态稳定状态,并系统总结了与健康状态密切联系的七大核心标志,从整体组织、器官、细胞、亚细胞、分子等多个层面详细说明了机体从宏观到微观各个层次的特点是如何“牵一发而动全身”地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的,为了解、探索健康的奥秘提供了指南。

《健康要素与管控》以国际高度的全新视角,构建了全新的医学知识体系,融合全面系统的多学科医学基础知识,建立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结合前沿的科学动态,是完美适配医学新生的一本教材,具有实用、适用、够用和创新的“三用一新”的特点。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