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白求恩医学院与新民校区教务办联合检查临床实习

作者: 时间:2010-04-19 点击数:

目前,白求恩医学院2005级临床医学七年制学生已进行通科轮转实习五周。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整个实习教学状态和实习教学中的问题,4月14日下午,新民校区教务办副主任吴运涛、白求恩医学院副院长刘阳,校级督学员洪敏、李志超,白求恩医学院临床教学督导组孙明莉、刘忠良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对2005级临床医学七年制临床实习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为学生出缺勤、管理床位、教师带教及教学管理等情况。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白求恩第一医院感染科、内分泌科、肝胆胰外科,白求恩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妇产科、神经内科,白求恩第三医院(中日联谊医院)呼吸内科、儿科等科室进行了细致检查,并现场提出有益建议和业务指导。从整体上看,各临床学院对本专业临床实习较为重视,均制定了详细的实习轮转计划,实习学生出勤率较高,能够在带教教师的指导下认真书写病历、学习诊疗技术。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学生实习主动性不强、管床数量较少等问题。检查组建议,七年制通科轮转是培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思维能力的极为关键的阶段,希望各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和带教教师要强化管理,精细安排,严格要求,全力保证实习效果。

三个临床学院科教部教学管理人员在检查前均向检查组简要汇报了本院有关实践教学管理、实习计划执行情况及学生实习状况,并全程陪同检查组进行了检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