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关于申报2010年度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0-03-17 点击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立项要求和《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学校将于2010年5月开展2010年度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人要求

1.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凡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或社会实践兴趣浓厚,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基本素质的学生均可参与。

2.申请人能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方案设计、实验实施、数据处理和撰写报告等工作。

3.申请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不超过5人),鼓励团队特别是跨学院团队申报。

4.每个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在研项目参与人如在申报立项前结题,可以继续申请,否则不得参加此次申报。

二、项目要求

1.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

2.项目难易适度,可操作性强,具备完成条件。

3.鼓励学科交叉融合的项目,学生可跨学科、跨学院联合申报。

4.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1至2年,最长不超过3年。

5.每个项目配备1至2名指导教师,每个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不超过2项(包括在研项目)。

三、申报时间及评审安排

1.3月20日至4月30日,申请人准备选题工作,联系指导教师,进行项目论证并下载填写《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项目参与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2)、《项目指导教师信息统计表》(附件3)。

2.5月4日至5月7日,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工作组”组织专家组对学生申报项目进行初评,确定推荐参评校级项目。

3.学院将推荐参评校级项目的《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项目参与学生信息统计表》、《项目指导教师信息统计表》(上述三项一式三份)以及《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4),于5月13日前报送教务处实习与实验教学科(行政楼311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liudongyu@jlu.edu.cn

4.5月17日至5月21日学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组进行立项评审。

附件:附件压缩包 点击下载

1.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

2.项目参与学生信息统计表

3.项目指导教师信息统计表

4.申报项目汇总表

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领导小组

二○一○年三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