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度吉林大学研究生“白求恩医学奖(励)学金”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现我院开始接受2021年度吉林大学研究生“白求恩医学奖(励)学金”申报。

 

一、奖励标准及名额

“白求恩医学奖学金”评选1人,一次性奖励每人4000元人民币。

“白求恩医学励学金”评选1人,一次性奖励每人4000元人民币。

二、参评对象

凡具有中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

本奖(励)学金由“吉林大学白求恩基金”列支。同一学年内,本奖学金和励学金不可兼报;校级社会奖(含博迅奖学金等)、励学金不可兼得。同一学历阶段,本奖(励)学金不能兼得、重复获得。已用于参评校级社会奖(励)学金且获资助的成果不能重复使用。

 

三、具体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4.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学校(院)的相关教育教学活动及其它集体活动;

5.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水平突出,当前学历期间,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或学业奖学金

6.热爱科学研究工作,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当前学历期间须取得代表性成果,学术论文本人为一作或除导师外一作,授权专利本人为前三名发明人,且成果第一署名单位为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代表性成果在五个价值(科学价值、技术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某一方面或多个方面突出;

7.申报“白求恩医学励学金”的研究生还需满足:自强自立,生活简朴,无铺张浪费行为,申请人系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等条件下,重点经济关注对象优先考虑。

 

四、申报材料:

2021年12月8日15:00前,纸质版材料提交到基础医学院402,电子材料发送到jichuyanban701@163.com ,邮件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白求恩医学奖学金申请材料 或 学号+姓名白求恩医学励学金申请材料。

附件1《吉林大学研究生社会奖学金申报表》和附件2《社会奖学金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须按照填表说明逐项如实填写,纸版须与电子版完全一致。

附件2《社会奖学金信息汇总表》须申请者本人及导师签字。

纸质版成果复印件及web of science、中国知网CNK检索页1份(与成果汇总表一起左上角装订)

导师及学系考评成绩 附件4 由学系研究生秘书老师打分签字。

 

相关附件填写要求:

1、学术成果请填写当前学历开始至到2021年12月1日期间的成果,其它时间无效。

2、成果为论文者,必须见刊,Epub、online、接收函无效。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须为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署名须包含研究生指导教师。学术论文本人为一作或除导师外一作,文章作者顺序以自然排序为准,各类文章不足一个A4纸版面无效。SCI论文见刊日期以Web of Science信息检索平台的时间为准,中文文章见刊日期以中国知网CNK见刊时间为准。申报者须提供学术成果及web of science或中国知网CNK检索页电子版和纸质版。

3、成果为专利,授权专利本人为前三名发明人。申报者须提供专利证书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授权通知书电子版和纸质版证明材料。

4、科研成果以学院按照《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学术成果核定办法》最终审核为准,有意提供不符合要求的学术成果者,按照学术不端处理,单项否决。

4、申报白求恩医学励学金的学生需要提供纸质版管理系统经济关注对象申请表以及能体现出管理处审核状态的界面打印。

5、申报者须提供当前学历期间,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或学业奖学金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

6、如有其它获奖材料及相关证书可一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

 

五、申报截止时间:

  接收电子版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12月8日上午15:00(以邮箱接收电子版申报材料的时间为准,逾期不再接受申报)。纸板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8日下午15:00(仅接受已经在规定时间内发送电子版材料的申请者纸板材料,不再接受规定时间内未发送电子版材料的申报者材料)。请务必确认在提交纸版材料前已在规定时间内发送电子版表格,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要求发送电子版表格,提交纸质版材料的申请者材料不予接受,申请无效。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85619495

 


                            基础医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1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