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医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科研情况
仪器
制度

站内搜索

实验中心人员简介

 

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光

高级实验师 1973年毕业于吉林医学院医学临床检验专业,一直从事生物化学实验技术实验课的教学及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实验室工作经验。负责实验教学中心全面工作,各种仪器设备选型,采购,使用,维修和管理。根据仪器功能科学设计实验技术线路及方法,使其成为教学和科研良好的服务平台。

教学方面

能全面掌握生化实验教学方面的理论和操作,可根据本科生、七年制学生的特点,设计适合他们学习的生化实验课教学内容,注重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开发 2 项新实验,一直用于五年制、七年制生化实验课教学。 主编《生物化学实验讲义》。参加编写《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教程》,任副主编。发表教学论文 5 篇。

科研方面

 

独立完成科研课题的实验技术方法设计与操作。从事《黄蘑多糖抗肿瘤有效成分的研究》及《胸腺肽标准及有效成分研究》两项课题研究。共发表科研论文 11 篇。

实验室管理方面

 

负责实验室设计、布局改造、仪器设备定购及实验室全面管理。


杨煜

硕士毕业,实验师, 1987年参加工作,曾在分子生物学中心实验室从事高效液相色谱、薄层扫描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多种大型仪器设备的教学科研实验工作。1994年调入免疫教研室从事免疫学教学实验工作以来,同时参与科室的设备引进和开发使用, 对HPLC 、影像分析仪、高速冷冻离心机、电转导仪等大型仪器设备有多年的实验室工作经验。自从2005年调入本中心以来,主要负责荧光分光光度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实时定量PCR仪及荧光显微镜的实验工作,并且积极参与科室的实验仪器管理、保养以及与其相关的日常维护、维修等其它具体工作,确保了仪器的正常使用。


曲成刚

实验师,1988 年参加工作,参与了大量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学方面:参与了五年制、六年制、七年制、成人教育等多轨道的课程,还完成了教学课题一项《长学制生化课程体系改革探索》(吉林大学新世纪教改项目),同时还参与生化习题集和生化实验讲义的编写工作。现主要从事台式低温离心机、高速低温离心机、超速低温离心机等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科研方面:课题:1. 促炎性细胞因子基因多态性在充血性心力衰竭发病中的作用(吉林省科技厅课题) 2 .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免疫学异常与基因变异的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 文章:在学报发表文章 5 篇,教学文章 4 篇。


张明

实验师,1984 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附属卫校医学实验专业,在此期间参加大量实验教学工作,收集制作大量实验标本、教学幻灯片等。2006年来到医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主管紫外分析仪、PCR仪、酶标仪及协助管理科内的其他大型仪器设备。参与发表多篇文章。一直从事法医病理实验技术工作。2000 年晋升为实验师。现调任医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主要分管科内的紫外分析仪、酶标仪、 PCR 仪的管理、保养等工作。


李金成

实验师,在教学平台主要负责教学和科研所需的蒸馏水和制冰及指导研究生和博士生使用离心机、PCR、噢林巴显微镜等高尖端大型设备。在病生其间参与实验课的教学工作,包括水肿,缺氧,失血性休克,缺血-再灌注损伤实验的五年制,七年制夜大的实验科教学。1988至今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在科研方面与孙连坤教授一起参与颅内肿瘤患者基质金属蛋白酶单核苷酸多态性的比较研究等课题,并发表了多篇文章:2004.11。《EPP患者外周血淋巴细胞FCmRNA表达及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发表在中国卫生工程杂志第二作者;2004.12《“双击”大鼠脾脏IkB和TLR4基因表达及参麦注射液对其影响》发表在吉林医学第三作者;2004.12《参麦对失血加内毒素大鼠肝脏ImB和TIMP1mRNA的影响》发表在深圳中西医解和杂志第一作者;2005.1《人参二醇组皂苷对内毒素休克大鼠IkBamRNA》发表在吉林大学学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