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基础医学院于2022年9月6日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学心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思彤教授。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洪岩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会

 

何教授所讲授的主题为《阳光心态,助力成才》,从健康和心理健康、学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心理健康促进策略三方面帮助同学们梳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讲述生活中的现象,解析身心的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倡导同学们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详述了心理问题、心理异常等的区别。随后她列举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及心理健康促进策略。

 

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提问,生动阐释了适当压力的必要性,告诉同学们学会与压力和谐相处,并介绍、演示了一些宣泄减压的方式。最后,何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丰富的心理指导服务,并提出“阳光心态,助力成才”“健康心理,助力研路”的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用的心理健康策略也帮助同学们在新环境、新阶段做好了心理建设和心态转变,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立足现实,脚踏实地,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当下的生活和挑战!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