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基础医学院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线上学习观看

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宏观展望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完美勾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图景,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壮美蓝图。

会后广大同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要求,不忘基础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努力成长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基础医学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研究生党员代表郑皓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充满着大国自信,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我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让我深深的感到荣耀和自豪。作为一名新入学的研究生,我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畏艰难困苦,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团干部代表殷实表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专业领域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团员代表王一涵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跟新时代步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勇毅前进,守正创新,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与使命,为社会与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博士生代表惠文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一名基础医学院药理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应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乘时代东风,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硕士生代表谷静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规划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一名硕士生我深刻认识到要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广阔舞台,在科研领域不断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做学问,将党的规划和要求落实在学习、科研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