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学思践悟二十大,基础医学院开展“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人体器官捐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鼓励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了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遗体器官捐献理念。20221029日、30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吉林省红十字会,在基础医学院刘海岩副院长、人体解剖学系赵亚明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东洋、团委负责人孙佳钰的带领下,由吉林省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基础之光志愿者协会及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140余人组成的团队开展了“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新民校区、朝阳校区及前卫北区等校区开展线下及线上宣传活动,累计普及千余人次。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发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相关问题的解答及填写吉林省遗体器官捐献认知情况调查表等内容。在志愿者的热情宣传下,引得众多同学的驻足围观,随着一份份宣传资料的发放,一次次问题的解答,一份份问卷的填写,让人体器官捐献这一公益事业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也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遗体捐献为生命按下了重启键,让生命的旋律得以延续,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对于遗体器官捐献的认识,助力了吉林省的公益事业的发展。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二十大的召开让进一步坚定了基础青年学子前进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吾辈青年,要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赓续奋斗、勇毅前行,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奉献回馈社会,以小我入大我,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相信基础之光,定会让爱永恒!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