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9月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与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王放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来我院调研时的讲话做了表态发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再一次重温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的指示精神,以总书记的指示为引领,将学习黄大年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学习白求恩精神相结合,争取打造出我院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当前我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做出突出成绩,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孙连坤教授和刘芬老师等分别作为老党员代表及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做总结讲话,号召全体师生要按照总书记回信精神,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微党课系列活动等方式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通过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培养学生品判性思维,激活学生专业志趣,全方位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结合,培养一批又一批符合新时期社会发展需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推动医学学术研究和创新发展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医学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把这项工作作为不容有失、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重大考验,把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重要指示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