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学校督导组专家莅临基础医学院进行教学督导检查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为了促进教师加强现代信息化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践行育人使命,1210日,我院特邀吉林大学教育教学医学督导组专家莅临学院,进行授课教师教案及PPT的督导检查与交流指导。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辛颖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医术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学院3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学校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迟宝荣教授、专家吴运涛、李一、高忠礼、李忠民、张茹慧、续薇一行7人首先抽查了本学期授课教师的31份教案,又抽查了部分学系的PPT,并对抽查到PPT的教师进行面对面和一对一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改进建议:一是建议PPT与教案设计要充分结合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整合;二是教案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要注意结构性设计、方法性设计及深层次设计;三是PPT设计要注意结构化思考与形象化表达,构思和制作要学会跨学科、跨界思维,从不同视角揭示基础医学的规律。

最后,辛颖副院长对督导组专家莅临基础医学院进行教学督导检查表示感谢,学院将进一步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好后续工作,切实提高教师的PPT制作质量以及教案设计质量,将立德为师与立德树人相结合,育人与育才相结合,努力培养优秀的医药卫生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