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组织全体团学组织骨干党支部和团支部全体同学线上观看庆祝大会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会后开展学习讨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一个有未来的国家,总是把发展的希望寄于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作为党的预备队和民族复兴事业的冲锋队的重要作用,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对广大青年给予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事业的深切关怀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有关指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踔厉奋发,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孙佳钰表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建团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作为基础医学院团委负责人深知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使命和意义开展研究生工作我们要做到引领青年旗帜鲜明服务青年实实在在,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我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刻践行这一理念结合白求恩精神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科研实践提升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任让共青团始终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的重要纽带让广大青年学子立志做民族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基础医学院优秀团干部代表吴颖表示

这百年来风雨兼程,这百年的砥砺前行,在党中央的关怀照料下,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茁壮成长,不忘初心怀揣理想,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复兴奋发图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新时代的团员干部,我们更应当勇于自我革命,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创新,努力做好团干部表率作用,才能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基础医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单旭淳表示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明白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追寻着无数前辈的脚步,我们新青年更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紧跟时代的步伐,不负前人期望,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赵欣表示

青春孕育无限的希望,一个民族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长久的兴旺。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和理想,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奋斗成为我们青年的最美姿态。


基础医学院博士生代表惠文婷表示

“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一名医学博士研究生,更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践行白求恩精神,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科研骨干、青年先锋。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时期,我们医学生应该勇敢的迎难而上,潜心钻研,用自己的所学和所长为科研攻关、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祖国交上新时代属于医学青年的答卷,让今日之中国,青春正好!


基础医学院硕士生代表杨丽垚表示

我们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认为我们团员青年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