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疫’路同行,书籍在手”线上主题读书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战胜疫情凝聚青春力量,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疫’路同行,书籍在手”线上主题读书会活动。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引领,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引领大家在封闭和焦虑的抗疫生活中,用阅读与思考的力量积极面对人生。

本次线上读书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了解历史。李垚同学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第二部分——好书分享。赵树川同学首先介绍了沈嘉柯的《生命摆渡人》,书中作者记录了汪勇的事迹,还有他的志愿者团队那些勇敢的伙伴们。我们要致敬抗疫中的平凡英雄,致敬每一位英雄的中国人民!而且还要把这种英雄的情怀,这种精神传递下去;王霖云同学分享了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通过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告诉大家我们并非一事无成,你可能也是某个人的黑夜中的白光,而且有无限可能;刘丹丹同学带来了季羡林先生的《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其间传递出季羡林先生百年参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对时间流逝的坦然,对人生意义的思考,对社会现象的看法,对真实自我的表达以及对人间真情的热爱。第三部分——经典朗诵。读经典,横跨时间,纵跨人群,经典的书永远不会过时。同学们朗诵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纪念白求恩》、《匆匆》、《时代》、《可爱的中国》节选,倡导大家珍惜眼前、学习白求恩精神、思考人生的价值,回味时代,增强大家的爱国热忱。

四月春光无限好,人间读书正当时,疫情期间校园封闭,唯有读书放飞思想,滋养精神世界。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读书和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