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张希校长视察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8日上午,校长张希来到基础医学院,对学校疫情防控过渡期间开放的部分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听取实验室过渡期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看望在实验室学习工作的师生。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院长王放陪同视察,张希走进实验室亲切询问师生返校后的科研生活情况,提醒师生注意实验安全和疫情防护。

张希强调,经过长时间的封闭管理,学生重返实验室科研岗位之前,要重温实验操作规范和安全守则,要提高安全意识;设备重新启用要做好调试和保养,排除设备安全隐患;生物实验要参考国际学术前沿的最新生物伦理标准,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对照更新实验设计。各学系要针对科研方向和仪器设备特殊要求,形成更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通过系统培训,引导学生主动做好实验风险评估,培养学生独立操作能力,提升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争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恢复科研工作,将疫情对学校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影响降到最低。

521日以来,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贯彻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要求,有条不紊陆续推进实验室复工开放。制定了过渡期实验室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实验室环境消杀和安全检查,组织开展实验安全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截至目前,学院已有多批师生顺利返校,恢复教学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