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3D打印生物医学科学中心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7-22 点击数: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3D打印生物医学科学中心成立于2022年2月,中心依托于吉林省发改委常见疾病工程研究中心,由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以及佛山市光垒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为促进学院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3D打印生物医学科学中心的建设,2022年7月2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基础医学院召开3D打印生物医学科学中心学术研讨会。

会议由中心负责人、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教授主持,吉林省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院长、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吉林大学各学院3D打印相关科研团队师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吉林大学各3D打印研发团队介绍了近期3D打印技术相关的科研进展,中心团队带头人之一、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吴国民教授团队介绍了他们在通过数字化3D打印模型获取及支撑结构优化、孔隙率控制等条件摸索,口腔颌面医用修复材料压电性的探索及遇到的问题;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孟晓婷副教授团队介绍了他们在神经再生修复的科研进展、3D打印技术与干细胞培养技术相结合的类器官实验等。

随后,光学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韩总为大家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照明工业领域的进展与光健康与健康照明的理念和科研进展,为大家打开了另一扇门,让大家了解到一种更加健康科学的照明方式,即满足人类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光学健康疗愈方案。

最后,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王院长做了总结,3D打印生物医学科学中心以多学科融合为基础,兼顾临床应用和基础研究,在3D打印和生物医学领域进行深度融合的学科交叉,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及关键共性技术重大突破。与基础医学院3D打印生物医学科学中心的合作,将共同促进吉林省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促进新本科专业“生物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建设,加强医理学科交叉和合作必将助力新专业培养医学及大健康领域复合型国际创新拔尖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