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加入中国人脑组织库协作联盟

作者: 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中国人脑组织库协作联盟是2016年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等10所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发起并建立的全国性的人脑库协作网络,是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的资源保障和重要平台。该联盟通过建设和整合联盟内各脑库资源,制定人脑组织库标准化操作的基本方案,为我国建立具备国际水准的人脑组织库标准化平台网络和相应的管理规范的奠定基础。

2022年8月20日在中国人脑组织库协作联盟2022年度工作会中,对新申请加入中国人脑组织库协作联盟的多家单位展开遴选工作。经过各申请单位的认真竞选和与会专家质询、讨论,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以全票获批加入中国人脑组织库协作联盟,成为第21家协作联盟单位。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将以此次加入联盟为契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为进一步加入中国脑计划重大项目科学研究夯实基础。进一步通过加强与吉林省红十会等单位的合作,完善人脑组织库建设,实现协作联盟单位优势互补,推进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集收集、诊断、储存和使用一体化的人类健康和疾病全脑组织资源库建设,助力“中国脑计划”,为中国的脑科学研究抢占世界神经科学前沿提供重要的资源和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