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2023年1月14日-1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百余所高校领导、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及教师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总决赛闭幕式于15日晚举行,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教授主持。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组委会主任、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李凌教授做决赛总结致辞。他首先向吉林大学姜治莹书记对本届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承办本届总决赛的吉林大学和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师生们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他总结了在前七届大赛基础上,本届总决赛的三大亮点,即首次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评审监督、首次增开法医学、中医药、预防医学赛道。

吉林大学高度重视本届赛事,自2022年3月以来,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精心做好总决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为本届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本届总决赛覆盖全国三十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430支参赛队,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并通过多家网络视频平台进行直播,累计参与互动和观看量近40万人次,创历届新高,其中第十三会议室的赛场直播观看量突破十万人次!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吉林大学选派的10支代表队获得金奖5项,银奖4项,铜奖1项,同时获得最佳单项奖1项,高校优秀组织奖1项,创历史最好水平,得到了组委会及评审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吉林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以扎实的基础知识、严谨的科研态度、良好的表达和应变能力以及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再一次充分展现了吉大医学学子的实力与风采。

王放教授代表吉林大学致闭幕词,对参加论坛总决赛的线下全体师生来到北国春城和吉林大学表示感谢,对参赛作品体现出基础临床相结合的研究内涵和交叉学科引领科研方向做出了充分肯定,期待以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医学创新教育和创新医学人才培养达到新高度!

闭幕式的最后,吉林大学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承办单位陆军军医大学举行了交接仪式。

本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能力展示交流的一次盛会,对进一步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