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2023年度务虚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2023年2月1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2023年度务虚会议。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教务处、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处、基建处、白求恩医学部等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基础医学院班子,院长助理,学院分委会负责人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务虚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务虚会议共分五项议程。首先,王晓荣书记向与会的同志们汇报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及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国际合作与交流、本科生教育教学、实验室管理与社会服务、人才引进与行政保障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

王放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聚焦基础医学发展,针对学院在研究生招生、高端人才引进、疫情后国际合作交流及新本科专业课程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2023年学院建设发展的具体规划举措。

在座谈交流环节,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畅所欲言,对学院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院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赵国庆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学部感谢各部门对基础医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学院在团结务实的班子带领下,立足发展实际所取得的诸多成绩。他表示,目前基础医学面临着高端人才匮乏等诸多困境,我们要面对实际,努力工作,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以国际化的视野瞄准世界医学发展前沿,大力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希望学院班子将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争取、整合、用好各类资源,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谋发展。2022年学院工作亮点纷呈,圆满承办了两次国家级赛事及论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最后衷心希望基础医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

最后,王放院长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把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的、重要的学科基地和科研平台。

本次务虚会分析了形势,开阔了视野,促进了思考,发现了问题,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为学院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