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打破时空界限,病理学虚拟教研室跨区域在线云备课

作者: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虚拟教研室,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坚持协作共享,加强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推动高校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库、优秀教学案例库、优质教师培训资源库等,推动互联互通、共建共享。2023215日,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和桂林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两所省级虚拟病理学教研室共同主办以及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联合吉林广西医学高校病理学教研室共同参加的跨区域在线云备课正式开启。

全国病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国平、吉林省病理学虚拟教研室主任李玉林、执行主任王医术;广西省壮族自治区病理学虚拟教研室主任曾思恩以及来自吉林省、广西省共7所院校,300余名病理学教师参加会议。

    

吉林省病理学虚拟教研室主任李玉林和全国病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国平分别致辞,他们对本次云备课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这种云备课形式予以肯定,还对虚拟教研室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希望,指明了方向。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主任王医术和桂林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主任曾思恩致辞,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召开背景以及筹备工作,并对虚拟教研室今后跨区域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吉林省病理学虚拟教研室王医术教授介绍了吉林地区医学院病理学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情况。桂林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广西中医药大学的病理学教研室负责人也对各自教研室的教学人员、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方法等进行了介绍。

 


   

吉林、广西医学高校病理学教研室的优秀教师就病理学教学基本情况和线上教学资源应用、病理学课程教学设计和创新、病理学课程形成性评价的设置和实践以及人文素养、课程思政和教学特色等四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的李艳茹和吕爽分别以《以学生为中心的二维融合混合式教学设计》和《构建多元评价体系助力病理学教学改革》为题,分享了混合式教学模式以及形成性评价的实施经验。

曾思恩教授和王医术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参会各高校的病理学教学特色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老师在病理学教学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虚拟教学室的作用,推动教师对病理学课程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探索,促进一线教师的教学发展。最后王国平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建议这种虚拟教研室活动在全国推广,共同促进病理学教学的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