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踏访先烈足迹 回眸历史瞬间——白求恩医学院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09-06-29 点击数:

2009年6月27日,白求恩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四平,集体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

27日上午9时30分,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在党委书记屈英和、党委副书记费淑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的带领下,白求恩医学院63名党员来到坐落于四平市英雄广场上的四平战役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序言厅、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四个展厅从不同的角度全面呈现了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同国民党军队为控制四平这一战略要地,先后四次倾重兵大战四平的恢宏历史。

最后,大家来到半景画馆。半景画馆运用特有的造型手段和声、光、电等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将东北人民解放军四战四平的历史瞬间凝固在长44米,高14米的画面上,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将观众带回到硝烟弥漫、血火交织的四平战场。

对四平战役纪念馆的参观,让我院广大党员全面了解了六十多年前那场发生在我们附近的四战四平战役,在感知历史、感悟战争的同时,深刻体会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极大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感,进而内化为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学校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共谋学校发展,共创和谐吉大.

白求恩医学院

2009年6月29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