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我院与普阳街道签署共建协议

作者: 时间:2009-06-29 点击数:

2009年6月28日9时在普阳街道办事处会议室, 白求恩医学院与普阳街道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党建、社区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

普阳街道位于绿园区东部,总面积3.96平方公里,下辖七个社区,现有居民27307户,7.9万余人。签约的同时,还举行了白求恩医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和“医疗服务进社区”的启动仪式。绿园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绿园区团区委副书记赵欣、普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树君、白求恩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出席了仪式。

首先双方签署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和《普阳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牵手联动活动共建公约》,之后李勇副部长和苑锐副书记共同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张树君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协议的签署意义深远,既有利于政府挖掘和利用辖区外的教育、科技、医疗等资源,提高全街的整体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又有利于高校实现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三大职能的发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找准合作的切入点,遵守承诺,密切配合,创新载体,建立长效机制,将街校双方打造成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社区干部的培训基地和党组织服务民生的践行基地。苑锐副书记在讲话时说,社会实践基地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载体,每一次的实践,每一次的活动能让参加同学得到一次灵魂深处的震撼,激发同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人民的决心。相信双方真诚的合作一定能够共谋发展,同创辉煌。

签约仪式后,白求恩医学院医疗服务志愿者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在普阳街道下属的建阳社区、蓝天社区设立的医疗服务点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医疗服务与咨询。在短短两个小时中,共进行医疗服务与咨询400多人次,发放医疗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也在活动中认识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全面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医疗服务与咨询结束后,双方就白求恩医学院与绿园区的全面合作,与普阳街道的“点对点”医疗帮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商谈。白求恩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参加了商谈,双方就下一步与绿园区在党建、团建、社会实践、医疗服务等进行全面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