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我院2008级七年制4班为遗体捐献者举行哀悼仪式

作者: 时间:2009-09-03 点击数:

2009年8月26日,白求恩医学院2008级七年制4班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的倡议下,在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向为医学事业捐献遗体者举行了哀悼仪式。

仪式由于海洋同学主持,他说,“解剖学实验课是一门神圣庄严的课程,为医学事业的发展捐献遗体的人为其做出了极大贡献,为了表示对他们的尊重和哀悼,让我们为他们默哀一分钟!”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钟,却令同学们对医学事业的神圣性和严肃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白求恩医学院的学生,不仅要拥有精湛的专业技术,更要具备高尚的医德,对遗体的尊重正是我们朝着高尚医德所迈出的第一步。有同学表示:“哀悼仪式虽然简短,但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遗体捐献者的伟大,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来告慰这些伟大的遗体捐献者。”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