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心得

作者: 时间:2009-09-20 点击数:

  通过在基础药理的科研技能训练,使自己对药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实验技能及糖尿病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等方面知识有了新的认识,现汇报如下:

  1.通过基本技能训练,使自己掌握了药理学基本实验方法及基本理论知识。

  2.通过阅读大量关于糖尿病发病机制及蒺藜皂苷药的药理作用等方面的书籍和文献,提高了专业英文水平,并且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开阔了视野,对糖尿病的最新进展有了初步的认识,撰写一篇蒺藜皂苷对糖尿病的降糖作用研究进展的综述。

  3、在导师的指导下,选定了研究题目,完成蒺藜皂苷在小剂量多次注射STZ所致I型大鼠糖尿病模型中的降糖作用的开题报告。

  4、通过科研技能训练,掌握了药理学基本实验手段及仪器使用,学到了科研基本思路,能够独立设计实验,为将来的科研工作中打下了良好基础。

  5、在药理科见习阶段,感受最深的是药理科老师的忘我工作精神和严肃认真的科研态度,是我今后道路学习的榜样。

  最后,向导师和药理科的全体老师表示忠心的感谢!                           

  七年制学生: 
  
       高宇囡   2005.10


药理基础实习心得 

  通过在基础药理的科研机能训练,使自己对药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实验技能、糖尿病发病机制及药物治疗等方面知识有了更深了解,现汇报如下:

  1.学习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自己阅读了大量关于糖尿病发病机制及其药物治疗方面的书籍和文献,不但提高了专业英文水平,而且大大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开阔了视野,对糖尿病的最新进展有了一定的认识。

  2、通过对糖尿病最新进展的查阅,撰写一篇关于蜂胶在糖尿病治疗中的作用及其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的综述。

  3、在导师的指导下,选定了研究题目,完成蜂胶在STZ所致大鼠Ⅱ型糖尿病模型中的降糖作用的开题报告。

  4、通过在药理科进行的科研机能训练,我学会了科研基本思路,能够独立设计实验,对自己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奠定了基础。

  5、二个月的课间实习,我看到药理科老师工作认真负责,治学严谨,一丝不苟科研态度,非常值得我学习。

  最后,向导师和药理科的全体老师道声“老师,您辛苦了”。                           

  七年制学生:

                                        刘莉     2005.10


药理基础实习心得 

  通过在基础药理的科研技能训练,使自己对药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实验技能及黄连素与糖尿病的关系等方面知识有了较深刻了解,现汇报如下:

  1.通过基本技能训练,使自己掌握了药理学基本实验方法及基本理论知识。

  2.通过阅读大量关于黄连素治疗糖尿的新用途等方面的书籍和文献,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开阔了视野,对黄连素的作用及其临床应用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撰写一篇黄连素的临床应用及在治疗2型糖尿病方面的研究的综述。

  3、在导师的指导下,选定了研究题目,完成黄连素治疗2型糖尿病实验研究的开题报告。

  4、通过科研技能训练,掌握了药理学基本实验手段及仪器使用,学到了科研基本思路,并且能够独立设计实验,为今后的科研工奠定一定基础。

  5、在药理科进行科研技能训练阶段,我深深感受到药理科老师们工作认真负责,待人和蔼及持之以恒、永不气馁的革命干劲,是人生道路学习的楷模。

  最后,向导师和药理科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七年制学生:

                                        石珊      2005.10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