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AI课程及虚拟课程建设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实践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我院本科课程内涵建设,20221110日,学院在基础楼四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召开AI课程及虚拟课程建设交流会。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教授、各学系(教研室)主任、学系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辛颖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学院王医术教授、李晶教授和赵佳副教授分享课程建设经验。三位老师分别从AI课程的演变、虚拟仿真课程项目的申报、虚拟仿真实验的设计以及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虚拟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参会教师们就课程建设的前期积累、课程建设模式、工作团队组建、教学成果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院长王放教授表示,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的建设要符合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的要求,以提高课程质量为导向,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副院长辛颖教授在总结时强调,虚拟课程的建设是建立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系要充分了解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背景,认真学习研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式以及如何建设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整合实践教学中的优质资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本次会议为加快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进程,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推进信息技术与医学实践的深度融合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支持力度,保障虚拟课程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