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为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办法》(校研院字〔2022〕55号)、《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办法》(校研院字〔2021〕96号)、《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校研院字〔2021〕97号),现将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0级、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一)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2.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3.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4.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成绩优秀;

5.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6.同等条件下,在上一学年中,发表具有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或文化价值的学术成果者优先。

(二)优秀研究生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成绩优秀;

4.身心健康;

5.本次获得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同等条件下,在上一学年中,在志愿服务、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者优先,发表具有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或文化价值的学术成果者优先。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成绩优秀;

4.身心健康;

5.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坚持原则,组织观念强,工作成绩突出。

6.热心为研究生服务,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反映研究生正当诉求。


三、评选程序

(一)评选比例

1、一等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比例不超过所在年级研究生总数的5%(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计算,下同),二等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比例不超过所在年级研究生总数的13%;

2、优秀研究生应从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中产生,评选比例不超过所在年级研究生总数的10%;

3、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比例不超过所在年级研究生总数的4%。

(二)评选结果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生效后在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jlu.edu.cn/)进行奖励项目审核。


1、学生个人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8日上午9:00前将申报材料发送到邮箱:jichuyanban701@163.com(以邮箱接收电子版申报材料的时间为准,逾期不再接受申报)邮件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 优秀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 申请

2、申报材料:《评奖评优成果汇总表》,需要学生本人签字,并由导师审核材料后签字可电子签,保证所填内容真实有效。表中填写的所有成果均需提供佐证材料pdf;《研究生评奖评优申报审批表》,需要导师及学系主任签字(可电子签)。

注:1、表格中填写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将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2、2022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以硕士研究生身份在原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评选。在上报汇总表时,须注明博士研究生学号。

3、依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及《吉林大学学生学费及住宿费收缴管理办法》的规定,在10月24日前仍未结清学费和住宿费者,学校将取消其评奖评优资格,名额作废。



联系人: 孙老师






基础医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2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