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体制 质量监控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网络教学 学生创新
机构设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机构设置 >> 指导监督  
机构设置
管理机构
指导监督
教师队伍
技术队伍
指导监督

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

主任委员张保军

委员金光辉 钟照华 王秀阁 林贞花 李 凡 王 放

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

各级教学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对学校、学部和学院教学发展、改革和管理的重大事项进行审议、评议、指导、监督和咨询。

1.审议 审议有关教学的发展规划和重要决策;审议教学质量标准以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审议教育教学改革方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置与调整等;审议校内教师选聘、职务晋升条件,对教师聘用和职务晋升具有一票否决权。

2.评议 评议重大教学改革建设项目立项;评议和推荐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奖、精品课程和优秀教材奖等教学奖励项目等。评价人才培养质量、教风、学风和教学管理部门的工作。

3.指导 指导制定教学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指导学校和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教学建设;指导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指导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文化素质教育和教学质量监控与检查等工作。

4.监督 督促教学改革和建设规划的实施;监督教学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和有效执行;督导教风和学风建设工作。

5.咨询 把握教学发展趋势和教学改革方向、为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提供指导咨询。

6.其他 完成学校、学部和学院委托的其他重要教学事项的相关工作。




 

教学督导组:

组长:张春晓

组员黄红兰 刘 畅 靳英丽 赵 慧 孟 艳 刘 辉 石英爱

教学督导组工作职责:

在主管教学院长的领导下督导完成学校下达的不同层次的教学任务,提高基础医学的教学质量、教学决策能力及教学管理水平,培养合格的高层次医学专门人才。

第一条 工作性质

教学督导组是由基础医学院成立的,督导组成员由基础医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高度责任心的各学科的专家教授组成。在主管院长领导下,独立或协助教学职能部门完成教学全过程的监督、检查、指导、咨询和反馈工作。

第二条 工作职责

1.监督、检查、评估教师的课堂教学,指导教师提高授课水平。

2.监督、检查、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沟通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信息,实现教学相长的目标。

3.监督、检查教学管理部门、教研室和实验中心的教学管理。

4.监督、检查学生考试纪律等。

5.监督、检查、指导教研室、实验中心完成教学文件及材料的归档工作(包括电子教案)。

6.监督、检查实验课教学全过程情况,提高实验课教学效果。

第三条 工作制度和方法

教学督导组每学期开学之前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和具体方案。教学工作开始后,应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及时收集各位成员的反馈信息,并以书面形式反馈给教学管理部门。

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方法是采取定期与不定期、集中与分散、分工与协作相结合的形式来开展工作。采用现场教学检查评估(听课、检查教案、听实验课、查看教学档案等)、问卷调查以及平时抽查了解三种方法进行教学督导工作。

 



版权:Copyright©吉林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电话:0431-85619183
传真:0431-85619463 邮箱: xuqh@ju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