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体制 质量监控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网络教学 学生创新
教学成果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教学成果 >> 教学辐射  
教学成果
教学课题
教学论文
主要奖项
学生论文
教学辐射
教学辐射

中心注重教学改革,以信息化技术推进混合式教学。2018-2022年间中心承担省级以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8项。中心1名教师获得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病理学教研室获2022年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4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课程获吉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吉林省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中心注重对外交流,由我校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在中心举行。百余所高校的430支参赛队伍,共计2000余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心精心筹划、全力以赴,确保大赛各项工作精准运行,受到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参会嘉宾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中心已建立15门在线课程,其中包括《病理学》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为本校师生线上教学提供保障,并向国内医学院校开放。截止2022年12月,《病理学》爱课程线上平台在线学习人数累计 69907 人;人卫慕课选课人数已达到49646 人;吉林大学在线学堂和智慧树网的病理学课程,平台选课人数累计 25338 人,获得 2020 秋冬学期智慧树网“双一流高校专业课程 TOP100”。

中心积极投身建设首批新形态数字融合AI课程,将教育知识图谱理念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切实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传统课堂教学向数字化、智慧化和个性化的新形态教学转型,建设了医学的首门AI课程——《病理学》。目前《病理学》和《组织学与胚胎学》两门AI课程均已建设完成并上线运行,受到学生广泛欢迎与好评。病理学课程负责人王医术教授被授予 “教育变革先行者”称号。

中心积极开展培训、科普和文化传播活动,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实验安全培训、实验动物培训、器官捐献科普知识、医学名家讲座等多项活动,发挥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

 



版权:Copyright©吉林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电话:0431-85619183
传真:0431-85619463 邮箱: xuqh@ju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