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体制 质量监控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网络教学 学生创新
机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组成 >> 机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 科室概况  
机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科室概况
实验室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情况
研究生培养
相关网站
        机能科学实验中心成立于1999年,它是以机能实验为主的教学实验中心。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教学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5人。承担着吉林大学医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和药理学等三个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学生主要包括临床医学五年制、七年制和预防专业、信息专业、放射专业、生物工程、口腔医学、药学专业、护理专业、医学成人教育以及留学生等多个轨道、多层次的实验教学,每年约完成实验教学11万多人学时数。机能实验中心总面积920平方米,拥有实验室面积680平方米,辅助面积240平方米。实验室装备仪器设备共有238台,总价值为291万元人民币。
        实验中心成立以来, 在吉林大学教学改革立项3项、协作教改立项10项;白求恩医学院教学改革立项4项。副主编《医用机能实验教程》五年制、七年制实验教材;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8篇。完成纵向和横向科研课题36项,发表科研论文113篇。获省教委教学一等奖1项、机能学科群获吉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及《医用机能实验教程》获吉林大学本科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和吉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3等奖一项;国家实用产品专利和国际香港发明专利博览会金奖1项。并荣获吉林大学妇委会颁发的“和谐单位”奖一项。荣获白求恩医学院《树立科学发展观 提高教学质量大讨论》优秀集体奖。
        硕士导师安钢主要从事生理学心肌电生理的研究及医学信号监控处理仪器的研制。共培养硕士研究生8名。指导临床医学七年制4名学生进行科研实验。
        在吉林大学教学改革的强劲东风鼓舞下,我实验中心将深化教学改革、力求创新。把我实验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教学实验中心。


版权:吉林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电话:0431-85619422
传真:0431-85619422 邮箱: xuqh@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