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站内搜索

组织学与胚胎学系简介

 

 组织学与胚胎学系由我国著名组织学与胚胎学家鲍鑑清教授于 1950 年创建。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本系培养了诸多全国有名的组织学与胚胎学专家和教授,如谢锦玉、许屏、鄂征、尹昕、聂毓秀、陈佛痴、朱秀雄等。他们留下的许多优良传统和无尽的精神财富是我们进一步成长、壮大的根基。在组织学与胚胎学系的发展历程中,历届主任,即鲍鑑清、尹昕、聂毓秀、邹仲之、陈东、周莉教授为我系的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组织学与胚胎学系于1978 年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0 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多年来,我系已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其中100%具有博士学位。承担着五年制、医学实验班、临床医学“5+3”一体化、研究生和留学生等多轨道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我系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承担教学研究课题10余项,发表教学论文20余篇。2005年分别获吉林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吉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在科研方面,我系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获得课题经费百余万元。在国内、外发表论文百余篇,SCI收录30余篇。

我们怀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对科学研究的激情去探索未来的道路。尽管前方充满着崎岖和艰辛,但我们奋斗的脚步不会减慢。我们愿通过这小小的网页,连接起你和我。我们将敞开心扉,欢迎着你的到来。我们愿与你分享每一份成功的快乐,感谢每位关心我们的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