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首批研究生返回实验室开展科研实验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5月24日,基础医学院部分实验室重启开放,首批24名研究生回到日思夜想的基础楼开展科研实验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各种困难,学院师生坚守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两个底线,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创造条件,有序组织开展各项科研实验工作。

 

为统筹推进有序开放科研实验室工作,学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过渡期师生闭环管理方案、实验室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学院聚焦学生服务,组织召开多次研究生线上会议,解答学生疑问,关心关注学生需求;聚焦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组织召开返岗驻校人员培训会、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培训会,严把实验室与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关,严格落实实验室网格化管理。为做好实验室开放准备工作,学院严格落实入校流程,提前规范做好环境消杀,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成立研究生工作、指导教师工作、实验室管理及师生闭环管理等4个工作专班,对基础教学楼内9个网格区域的消毒消杀、防疫检查、安全管理、师生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科学规划、严格管理。

 

为确保科研实验工作有序、规范、安全开展,首批研究生返回实验室后,学院及时组织教师针对实验室申请开放情况、实验与生物安全情况、科研工作进展和仪器设备运转安全进行检查、指导。学院现开放实验室师生安全卫生工作不放松、不懈怠,精神面貌良好、防护措施得当,仪器设备运转良好。

 

时隔74天,同学们充满兴奋和感激重返实验室工作,感谢学校的科学部署和老师的负重前行,表示将更加努力开展科研,力争取得更加优异业绩。当前学院师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科研不停步、攻关不停歇用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出色的科研成绩迎接战的最终胜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