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践行教书育人使命,5月2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国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王晓荣书记传达了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决议(草案);领学了党委书记姜治莹《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文章,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黄大年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做黄大年式好老师:传承红色基因、建强教师队伍、培养时代新人、推动战略科学研究。王放院长总结了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领学了张希校长《黄大年:从科学家到战略科学家》一文,王放院长引用张希校长原文阐释了战略科学家以及黄大年老师具备当代战略科学家的特质,并深入解读黄大年老师作为战略科学家在交叉学科领域的能力和贡献。王放院长表示我们要持续关爱学生,提高教学水平,以培养造就“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接续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刘海岩、纪委委员王医术、党支部书记张纪周分别就学习黄大年精神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上,李洪岩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辛颖副院长领学怀进鹏同志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孙巍副院长领学怀进鹏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龙副院长领学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最后,党委书记王晓荣强调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充分发挥黄大年精神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黄大年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