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优秀书籍系列推荐活动(五)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为缓解基础医学院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压力,提升教师素养与情怀,促进教师持续自主学习与培养,学院开展优秀书籍系列推荐活动。

课堂教学是教育教学实施的主要环节,教师应力求通过课堂教学走入学生的精神世界,以实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目的。


推荐教师:吴运涛

推荐书籍:课堂教学艺术

《课堂教学艺术(第二版)》一书以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依据,把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系统地研究课堂教学的规律和实践,探讨课堂教学艺术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研究课堂教学艺术。此书的内容主要包括课堂教学、课堂教学基本功艺术、课堂教学基本环节艺术等,并将课堂教学艺术的讨论落实在具体的、情景化的实践之中,力求突出知识性、技巧性和艺术性,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适用于不同教育专业的教师学习。

教育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教育需要激情,需要全身心的投入;教育需要诗意,需要洋溢着浪漫主义情怀;教育需要活力,需要以年轻的心态创造性地工作;教育需要恒心,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发展。医学教师都有必要去学习、研究课堂教学艺术。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