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相关部门工作部署及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有效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基础医学院于3月8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副院长孙巍、综合办公室丁健峰、柴青山参加本次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对学院科研实验室,重点对各学系、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办公场所的消毒情况,环境卫生,危化品管理,废液及废弃物的处置,设备设施用电安全及实验室日安全检查记录,水电气使用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或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隐患大排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明确学院各学系、实验室的安全责任,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行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